上星期五晚,與久未見面的P到了心儀已久、在網路上享有盛名的「貓下去」小聚。小小一家店,我們到的時候約五點半快六點,可是店內已接近塞滿人的狀態,讓人更加期待。點餐時,服務生極力推薦四百多快的套餐,可是,中午才歷經輕微腸胃炎的我,不想繼續摧殘自己的腸胃,所以我只單點了同學大力推薦的「紅酒墩飯與烤牛五花」(290元)外加奶茶一杯(100元),P則點了八盎斯牛排與薯條。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jpg

 

寫於2009.11.24

 

校務評鑑結束後,學校同事相揪到離學校不算遠的「布佬廚房」聚餐。這間餐廳,幾個造訪過的同事已經推薦很久了,是她們外出聚餐時常見的口袋名單。不過,雖然我只來了三個多月,這段時間每天卻都忙得不得了,也一直沒機會到這裡一飽口福。兩星期前的週末夜,總算有機會喘口氣,和眾多同事們一起到這裡用餐。也因為我們有十五人,所以可以一次點很多道;儘管每道菜大家只能吃到一兩口,不過,這麼多菜加上餐點後無限供應的麵包,讓大家幾乎都是吃到捧著肚子離開餐廳的。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捷運1.jpg   

捷運永寧站回家時,正好遇到花博列車停在月台上,等待出發;即使是另一列車進站,應該也還有好幾分鐘的時間。想到以前常常遇到許多有特色的車廂(如史奴比),可惜總是來去匆匆,來不及留下影蹤,因此這次,趕緊好整以暇地拿出相機,拍下了這篇出現的照片。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ake.jpg

當上正式教師後,我的第一個教師節,竟然就在忙碌中、不知不覺來臨了。除了收到小朋友三張卡片(而且有兩張應該是被分配到或是來交差的),其他,並沒有甚麼不一樣。禮物部分,明天再補拍,不過有些早已吃掉就是。內容,除了農會送的月餅(應該會進小朋友的肚子),還有一個兩公升的彼得兔水壺,提醒大家要多喝水,算是這批禮物中,較為實用的。下班後,本來要參加婷怡的生日趴,可是竟然在小姐上班時間就結束了,只好找機會再把禮物交給她了。不過,今天的重點,應該還是我那注定要當老師的壽星老爸;雖然沒跟到老媽送的貴三三刮鬍刀,不過,帶了個栗子蛋糕回家,也算是聊表了心意。慶生途中,為了顧及老爸老媽的顏面,兩老俏皮的慶生照就不貼了,不過,這蛋糕沒有記憶中好吃是真的:綿密的蛋糕還可以,只是,黃色的栗子餡有點甜,內裡的罐頭水蜜桃和栗子也沒那麼水乳交融,老媽已經點名下次要吃耶里的。總之,就是個祥和歡樂的教師節囉!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595_nEO_IMG.jpg

 

有陣子,我猜每集的「真人不露相」單元都會介紹一個網路人氣美食,那天, 看到電視上狀似可口的奶凍捲,外加老闆辛苦製作的過程後,身為螞蟻的我就念念不忘,口水溢滿了口腔;可是,幾經考量,覺得本人並無糾團的實力(而且上次的布丁團實在是個吃力不討好的經驗),而老媽的太極拳婆婆媽媽團應該沒有年輕女生那麼愛吃甜食,因此,只好作罷。之後到私校上班,同事分享了她團購的經驗,覺得並沒那麼好吃,更是讓我消了不少火。只是,牧羊人之旅說得好:「當你真心想要一樣東西的時候,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你。」當你真心想吃一樣東西的時候,總會有人買來給你。所以,九月的某一天,這盒諾貝爾的草莓奶凍捲,就這麼經由在宜蘭工作的老弟的正妹女友的手,送到我家的餐桌上了。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奧閉幕.jpg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由於去年不在國內加不愛看台灣新聞,因此,聽奧在台北這件大事是世運結束後才發現的。儘管開幕式時我人在羅東夜市,沒跟到,不過,看了各式精彩的開幕式報導之後,今晚的閉幕式,可就乖乖占好椅子,靜靜地坐在電視機前面等待實況轉播了。看完後,深深覺得:台灣人,真的好有創意喔~除了整場閉幕式用辦桌的方式進行,參與表演的五彩繽紛舞獅團及明華園的大陣仗,一整個就好有廟會的感覺!雖然孫翠鳳用台灣狗以敬酒外加台灣英語口音翻譯的那一段,充滿了一種令人莞爾的詭異美感,可是,身為台灣人,我完全可以理解,主辦單位真的是把我們在地文化中最熱情的部分,拿來招待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真希望主辦單位的用心,客人們都能感受得到!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杯子.jpg

這次去馬來西亞,從麻六甲及吉隆坡扛了這些杯子回來,占了我行李箱不少空間。儘管馬來西亞的消費水準不見得比台北高,可是,這群杯子的價格竟然快要接近兩張小朋友,只能說,星巴克應該是從這類紀念品,狠撈了不少。只是,as title:這些,都不是我的。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兄弟2.jpg

好兄弟出來放風的月份,位於本校教師辦公室前、悶熱的飼養箱內,也悄悄上演了一場兄弟情的戲碼。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姐姐1.jpg妹妹2.jpg

 那天下午,我們在太子城的湖畔遊湖,遇見了這麼一對可愛的姐妹花。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妹妹.jpg 

(攝於馬來西亞太子城的小可愛;她的微笑一如這九天在我生命中的燦爛。)

 

這幾天看了自己在芝加哥的遊記,發現很多事情如果當下不記錄,以我現在的記憶力,很快就忘記了。而從考筆試到準備複試的那幾天,儘管忙碌、時時刻刻與時間賽跑,可是,真的是緊湊且充滿了貴人的幫助;想想,真的是我生命中最刺激的九天。以下,是我考教師甄試那九天的流水帳。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