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在西北大學旁觀賞一年一度的Air Show時,噴射機畫出的心型圖案)


暑修二一結束,原本要到紐約找小邱港仔好好玩完我最愛的紐約,然而,住的地方出了點小問題,在不確定到時是否有地方住的情形下,正好接到來自苦於人數不足的芝加哥旅行團的邀約,於是,只好忍痛縮短紐約的行程,改先拜訪這個頗受好評的美中第一大城。或許有人會覺得奇怪,美國這麼大,為什麼要趕在夏天的尾巴結束前,衝到芝加哥?呵,這可是有原因的,因為芝加哥雖然人文薈萃,不但是藍調的發源地,又出了芝加哥公牛這種赫赫有名的球隊,連音樂劇「芝加哥」還有超夯影集「 Prison Break」  都跟這裡很有關係;只是,芝加哥是個著名的風城,冬天時可是天寒地凍地嚇人,不要說最冷時零下二十度C是家常便飯,就連我爸去年十月拜訪芝加哥,那兒的天氣就已經攝氏五度C以下了。講了半天就是,一年之中,大概只有夏天是拜訪芝加哥的最佳時機。此時造訪,才能在舒適的天氣下,好好享受芝加哥宜人的明媚風光。

(left to right: Mr. L, Soomin, Jacob & William, I love you guys!)

此次的芝加哥五天四夜行,少了奧客旅伴的糟蹋,大概是我今年玩得最快樂的幾次旅行之一。第一次參加這種三男兩女的組合,另一個女生還是韓國同學Soomin,這樣的組合雖然有點怪(而且玩的時候都要說英文),不過我們真的玩得很愉快,讓我一掃對韓國人的負面印象(不過端午節跟中醫都是我們的,沒得商量!)。老實說,玩了幾次下來,我覺得男生實在比女生好相處又有趣得多(只是這應該跟我們這幾隻都是很棒的旅行咖比較有關係);雖然大家睡同一間時,感覺還是有些彆扭,不過現在真的覺得,和男生一起旅行,感覺其實不錯。





夏天的芝加哥給我的感覺,是一片溫暖的鵝黃色。對我來說,高樓林立的芝加哥就像改良版的紐約或明亮版的Boston,乾淨卻不失藝術氣息。儘管有朋友嫌這裡的黑人多,不過,相信我,這裡的黑人跟紐約還有費城比起來,實在是小巫見大巫。若要雞蛋裡挑骨頭,這個城市唯一的小缺點,大概就是「太新了」,總覺得少了點兒古味兒;沒辦法,自從十九世紀末的一場大火燒掉芝加哥大部分的建設後,整個城市中能見到的古蹟,著實不多。不過,芝加哥雖然因為天氣的限制而使這個城市的人口一直維持在穩定的狀態,可是由於當地企業的回饋,不斷努力改進整個城市的生活空間,於是,造就了整個芝加哥現代化卻帶點悠閒溫馨的獨有氣質。我回想曾經造訪的大城市中,大概只有雪梨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只是,雪梨給我的感覺更活潑些。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愛夏天的芝加哥~自從造訪之後,她現在已躍居為我最喜愛的美國大城囉~



(在高樓林立的市中心找車位,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

然而,說來慚愧,雖然我口口聲聲說自己有多愛芝加哥,可是我們這幾天的行程,居然是越玩越少~也就是說,只有第一天大家是處在衝勁十足的狀態,而且,隨著我身體的不適及停車位之難尋,我們在倒數第二天時居然只玩了兩個景點,讓我們自己想了都發噱。寫到這,也要提醒想去芝加哥旅行的朋友,旅館最好訂在交通方便的市區,而且最好不要租車,不然光是花在找停車位的時間跟付停車位的昂貴價錢就讓人大喊吃不消。還有,高級旅館(如:我們這次住的四星級Hyatt)有些如果房間裡已經有兩張床,居然是不能加床的;雖然有同學說至少要五個人一起住才能省到錢,可是,從旅館及不租車的觀點,我還是覺得出門旅行,四個人恰恰好啊。


感想報告至此,就來簡單寫寫這幾天的行程,以茲紀錄吧。不然,沒空寫大長篇的我,很快就全都忘光光了呀。



(第一天的渡輪實在太美好,下次還要再來一次)

Day 1: 8/14 (四,順便祝林露比生日快樂)

Hyatt (check in 兼放行李)-- John Hancock Observatory(午餐) -- Magnificent Mile(逛街)-- Millenium Park(千禧公園)--Chicago Riverwalk(Cruise)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一早5:30集合,搭乘American Airlines的飛機。AA的飛機拖運第一件行李居然要價15美金,所以大家只好把瓶瓶罐罐塞進我行李,全團只拖運一件。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中午吃飯的John Hancock觀景台超棒,芝加哥全市在此皆映入眼簾。午餐有buffet,一人18塊,還不錯吃,只是我覺得選擇實在太少。後來在紐約遇見來自芝加哥的慧婷,她也說這裡是她覺得看芝加哥最美的地方之一;她還說,在這兒看夜景也很棒,比Sears Tower還讚。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由於渡輪時間沒抓好,所以我們先去逛街。芝加哥的市容乾淨又美麗,逛起街來令人心曠神怡。最好玩的是,空中有許多戰鬥機飛來飛去,聲音超大,卻引起路人駐足觀看,紛紛拿出相機捕捉飛機們瞬間的帥氣。後來才知道,我們來的這個周末正好遇見一年一度的Air Show,軍隊的飛機會為市民表演,作為回饋。

{#emotions_dlg.emotion_006}千禧公園裡有許多很棒的公共建設,像一個造型特殊的鏡面球、會噴水的人臉公共藝術作品,還有露天音樂台及草地,都很讓人羨慕芝加哥市民夏天的生活。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七點的渡輪,是我對這城市最美好的回憶之一。我們出河的時候還是白天,一路欣賞夕陽下閃爍的黃金市容,回來時,迎接我們的就是芝加哥豪華的夜景。雖然跟L先生討論如何利用坐船時把妹這話題聊得相當起勁,可是還是希望下次來的時候,能和心愛的人一起來,相擁共賞這城市夜裡的光景。還有,由於傍晚會冷,L先生居然叫我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來給他穿;我問他是不是man,他居然跟我說不是。唉,難怪你一直把不到妹啊。


Day 2: 8/15(五)

Wrigley Field(Chicago Cubs芝加哥小熊隊的主場棒球場) -- White Castle(一家賣方型小漢堡的速食連鎖店)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城中校區 -- Chicago Chop House (據說是芝加哥最好的牛排館)-- 湖邊小夜景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建於1914年的Wrigley Field棒球場是全美第二老的大聯盟棒球場(最老的是Boston的Fenway Park),也是本團球迷Jacob此行最引頸盼望的景點之一。由於本人不看大聯盟(王建民例外),因此25元的參觀費對我來說其實很貴,外加這天身體很虛,一邊曬太陽一邊想睡覺,煞是折騰,因此我想下次應該是不會去類似的點參觀了。



(這兩樣加起來居然要八塊多,其實不便宜)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中午本來要去據說是芝加哥最好的牛排館吃飯,可是我們參觀球場的時間來不及,只好改成下午五點半。於是,電影迷的Jacob又把大家帶去吃white castle,一家專賣迷你漢堡的速食連鎖店。還不錯吃,只是單點不會比麥當勞便宜。



(西北的城中部就在如此陽光燦爛的地方,隔壁而已)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吃完午餐大夥兒不知去哪,決定到西北大學的校區晃一晃。我們以為我們看到的小校園已經是西北的全部,原來只是城中部。不過,坐落在密西根湖旁觀的校園環境依然優美,讓我們對西北的學生羨慕不已。套句L先生一直到回來都還在碎碎念的話:芝加哥真是一個過太爽的城市!然後,我在那兒的Panera Bread喝到很好喝的熱巧克力,不會太甜卻有濃濃的巧克力香。真希望費城也能開一家。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美國餐館的晚餐是午餐的兩倍,這次我們在Chicago Chop House見識到了。我們本來想去Lawry's,可是他的dress code讓幾個大男生不願意再多帶一雙皮鞋,所以我們才改去這家牛排店。服務生的態度很好,菜單居然也有日文的(Soomin看得懂)可是我點到不好吃的,所以覺得有點可惜;加上,加完稅要價54美金的價格可說所費不貲,下次應該也不會再來了。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夜晚的湖邊夜景是場相機間的競賽,沒腳架的單眼輸給了功能強大的Canon G9。所以親愛的捧遊,如果有想買新相機的,不妨考慮介於單眼與消費機之間的這一台。


Day 3: 8/16(六)

Air Show(11:00 am~ 整天) -- UNO Chicago Grill(芝加哥有名的pizza店)-- Super Market -- 湖邊午餐兼續賞Air Show -- 遊艇大觀 -- Chinatown晚餐 -- 繼續回湖邊看十點的煙火



(下午我們就坐在湖畔旁一邊觀賞如此美景及飛機表演,外加吃午餐)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一年一度的Air Show居然被我們遇見了,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本來想在靠進沙灘的地方先占位子,可是我們得走半小時繳停車費,所以最後還是選在大學旁的草地上觀看。表演的內容除了噴射機在天空做畫,還有跳傘、令人不解的煙火(白天放不清楚,有浪費錢的嫌疑),以及咻來咻去的戰鬥雞取悅大家。這個表演似乎是整天的,因為我們一直到下午吃午餐時,都還看得見飛機咻來咻去。

(芝加哥的pizza及熱狗都相當有名)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中午的午餐是鼎鼎大名的UNO pizza。我們點兩盒medium就要50,不過一人攤下來十塊錢,所以ok。Jacob點的時候穿的是昨天在棒球場買的小熊隊球衣,所以老闆登記他的名字時寫的居然是Cub's Fan,讓大家領pizza時笑成一團。不過,中間居然要等一小時,所以大家跑到超市添購民生用品。苦苦等候的pizza果然相當好吃,我最愛的是招牌UNO's pizza口味,鋪得滿滿的蘑菇、青椒、番茄、繳肉及起士味道竟然出奇地融合,配上香甜特殊的派皮,一整個就是好吃!可惜的是,另一個口味chicken BBQ不受歡迎,所以全都進了湖邊海鷗的胃裡。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午餐後,我們繞著湖邊走了好久,看到許多遊艇。Jacob說,以後開同學會,就到他的遊艇上開吧~(這句話好像是我說的?)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晚上十點的煙火,雖然一如預期的不壯觀,可是還是讓人大嘆芝加哥的財力。


Day 4: 8/17(日)

Shedd Aquarium -- Chinatown(晚餐)-- Sears Tower(芝加哥最高的塔,看夜景的熱門景點) -- United Center(前有Chicago Bulls Michael Geordan的雕像)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行程到第四天,身體的疲累及車位問題讓我們幾乎是快中午才開始逛水族館,而且傍晚才出館。建於1930年的Shedd Aquarium是美國最古老的水族館之一,儘管年歲以長,整座水族館的設計至今看來仍相當具吸引力,甚至比Baltimore的那間好玩許多,讓我直叫其他沒去過的人甭去了。館內最受歡迎的應該是海豚及小白鯨,讓我們殺了不少底片。對我來說,水族館的內容是一回事,館外的風景更讓人流連忘返。芝加哥人有這麼棒的休閒空間,真的很幸福。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傍晚的Chinatow有慶祝活動,義大利區的巨砲聲響嚇著了不少路人。比較有趣的大概是遇見開了二十多年天仁茗茶的爺爺奶奶及吃了好吃的中式晚餐利華榮。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我們沒錢上去Sears Tower參觀,所以只在大樓前拍照。不過還好沒上去,因為聽說John Hancock更漂亮。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為了在United Center關門後還能拍到L先生朝思暮想的麥可喬丹,我身先士卒、穿過重重圍欄,總算溜到雕像前拍的喬丹飛天的英姿。大家發現孕婦如我竟然也能穿過圍牆,於是,最後大家還是通通跑來拍照留念。比較驚險的是,回車上的時候,遇到一個黑人壯婦拿著塑膠油桶,說她們沒油了,希望跟我們借幾滴油。反應快的William謊稱我們要趕飛機,所以在確定大家都上車後,趕緊逃離了那位女士的糾纏。Jacob說,雖然她看起來真的遇到困難,可是這不是我們可以掌握的狀況,所以還是走為上策。出門在外,一切還是安全第一啊。


Day 5: 8/18(一)

window sightseeing: Chicago University + 海德公園



(芝加哥機場與其市區一樣乾淨明亮)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由於是下午一點的飛機,所以我們不趕跑遠,只開車到芝加哥大學及旁邊的海德公園繞了一圈,連車都沒下。經過芝加哥大學旁邊的破爛貧民區時,瞬間有回到費城的感覺。再見了,美麗的芝加哥~我一定會再回來看妳的~

(不過飛機誤點,兩點半才起飛,讓我們覺得很X)


後記:

花了幾小時寫完這篇精簡的遊記,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因為玩了這麼多地方,總算有認真紀錄到一段旅程及其珍貴的回憶。芝加哥真的很棒,希望有機會看到這篇遊記的朋友,都能有機會親自走訪這個美麗的大城。至於其他相片,歡迎到我的相簿看看,只是目前還沒整理好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