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被我拍醜了,因為技術好的話,倒出來的邊邊是光滑的,和網站上的照片看起來一樣滑嫩)

依蕾特布丁向來是合購版上的常客,口味也頗受好評,不久前更榮獲「府城十大伴手禮」,人氣一直很旺。不過由於身旁的人沒訂過,加上我也一直不敢參加不認識的人辦的合購,所以一直以來總是想吃在心口難開,只能憑想像來滿足味蕾對這樣甜食的渴求;於是,今年二月的某一天,當時機成熟(好吧其實就是我想吃到不行),我終於決定自己也來辦一個合購團。

先話惡質黑貓


本來是兩盒就可下單的,可是貪圖便宜運費的結果(其實也沒省多少錢),我想要湊到十盒再出發。有鑑於林貝比之前的海苔團辦得很成功,沒幾天就湊到二十包,因此我本來是信心滿滿,覺得這次達陣應該也很容易,沒想到由於布丁是甜點的緣故,加上一盒12個又340元,數量跟價格都不甜,還有我開學後就忙忙忙之故,讓整個合購硬是拖到上星期二才塵埃落訂。


然後,上星期四(3/22),布丁終於要到了。我原本訂的是下午五點到八點的時段收貨,沒想到,老媽居然在早上十點多打來抱怨,說布丁已經到了!儘管很納悶,可是由於我家就在學校隔壁,加上那幾節正好沒課,於是,我趕緊溜回家處理這些布丁;不然,我們家冰箱根本沒空間啊,到時候放到掉壞怎麼辦?


回家後,看到兩大箱布丁(六盒及四盒裝)就放在地上,真的是一整個傻眼!更讓我奇怪的是:箱子上寫的送達時間,明明就是下午六點以後啊!怎麼會早上十點就送到咧?



我問老媽,她說她也有看到箱子上寫的時間,也問了送貨的人,沒想到,黑貓的員工居然一句話也沒說,就這麼莫名其妙地走掉了!

雖然很生氣,可是還是先處理布丁要緊。儘管在我回家前,老媽已經先幫我把四盒布丁塞進我家冰箱,可是,另外那六盒該怎麼辦?想了半天,決定先塞到奶奶家的冰箱,問題是,我一個人沒辦法把六盒布丁(約十三公斤)從一樓扛到三樓,只好請老媽幫我一起搬...可惡的黑貓,這下子你又加上虐待老人家的罪名一條!


到了奶奶家,幸好空間還夠,於是我們拆了冰箱的隔板,總算解決布丁的問題。找到箱子上附的電話,我開始打電話向依蕾特布丁抱怨。由於我實在太生氣了,因此電話一接通,我就連珠砲一口氣連續抱怨了一分鐘,才讓接電話的小姐講話。接電話的小姐倒很客氣,跟我要了貨號後查到我的資料,便跟我表示,要讓黑貓回來收我的布丁,下午再送一次。問題是,我沒辦法再等黑貓的人回來收貨,因為我沒時間了,而且這表示我還得跑兩個地方(甚至再把盒子自己搬下樓),太麻煩,所以,我婉拒了小姐的好意;這位小姐還說,下次他們再這樣,我就拒收!我則表示:下次再這樣,我們要拒付運費!可是,問題是:如果沒付運費,根本不能訂,不是嗎?而且,像黑貓這樣亂搞,消費者好像也不能怎樣;這樣子不管怎麼說,都是黑貓賺到啊!

 
再說布丁口感


不過,我還滿喜歡這紙箱的,因為標示很清楚。



既然運送的過程如此辛苦,當然會很期待布丁的品質,真的就如傳說中一般美味!



盒子外的設計也很清楚,口味一目瞭然。
 

 打開布丁外盒,十二個布丁分四排放,以每排三個的方式層層疊列。(之所以看起來空空的是因為照相前就被吃掉啦



我買的口味雖非綜合,不過因為跟人家換了幾個,所以四種口味都有!(上排從左到右:芒果、鮮奶,下排:可可、紅豆)大小請參照旁邊的五十元硬幣。



打開蓋子後的顏色:芒果比鮮奶更黃些;紅豆是因為燈光的關係所以看起來紫紫的,實際上較偏淺紫紅色。





我第一個下手的是鮮奶口味,而且沒有倒裝在盤子裡,就直接從原有的容器挖來吃。塑膠膜撕開後,不平滑的表面似乎已預告那既紮實又綿密的口感...看來網站上說的那種「不加一滴水,以鮮奶代替水」的口感,似乎真有那麼一回事...



不過,吃進嘴裡,心馬上涼了一半...首先,蛋味很濃,讓我一時間不太能適應,但口感倒偏向一般的那種機器布丁,不如烤布丁那樣綿密...等挖到底後,才發現原來底部有著厚厚一層糖漿,糖漿的香味的蛋味顯得不那麼突兀;問題是,吃到後來又覺得太甜了,容易膩。總的來說,我覺得依蕾特的鮮奶布丁吃起來的口感介於機器布丁與手工烤布丁之間,所以會讓我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簡單說就是幻想破滅囉)


可是,因為還是不死心,所以第二次吃的時候,我決定把再試一次鮮奶口味,只是這次,我把布丁倒扣,想一次嚐嚐布丁與糖漿直接合體的感覺。

結果...濃濃的蛋味是消失了,不過吃久了還是會覺得很甜...不喜歡吃太甜的人可能要跟別人分著吃,不然會覺得負擔很大喔...(畢竟一個號稱250大卡,已經差不多等於一碗飯了)



我這次還有吃到可可口味。之前因為被林貝比嫌說我把牛奶口味拍太醜,還有可可是她最愛的口味、覺得我怎麼可以說它難吃,所以我後來又倒了一個可可出來品嚐...這次的技術有進步,所以倒出來的邊緣就是完整的,不再成為月球表片。不過,我還是不喜歡耶。雖然撕開塑膠套的時候聞起來就像巧克力鮮奶,可是吃起來並不讓人有可可粉與雞蛋布丁手牽手一起跳舞的感覺;事實上,我甚至覺得這可可粉中似乎有股水果味,一種平常加在別的食物中向來不得我心的人工甘味...我尤其不喜歡它的糖漿:深咖啡色的糖漿儘管甜度比布丁低(與鮮奶相反),可是吃起來的味道與布丁也不合...雖然不少人支援這種組合,不過不得我心就是了。


其他吃過的朋友,有人喜歡芒果,有人喜歡紅豆,像我媽就覺得紅豆不算甜,很合她的胃口,直言以後只要吃紅豆(其實布丁盒裡附的傳單就推薦紅豆為「府城最佳伴手禮」)。反正每種口味都有支援與批評者...只能說,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囉。
 

前幾天回台南掃墓,跟姑姑分享了我的心得;她覺得,可能是因為伊蕾特已經出來很久了,所以口味難免被新出的美味布丁追過去...所以,一方面我覺得很失望,因為這鮮奶與可可布丁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味,另一方面也很抱歉,覺得自己對不起那些陪我一次就買十二個(一盒)的朋友...唉唉,下一次要買東西之前,一定先吃過再號召才是。


依蕾特奶酪布丁

訂購方式請恰網站,因為好像時有變動
http://www.elate.com.tw/main-hom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