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曼谷除了能搭捷運,當然也可選擇計程車。



不過,我這次去並沒搭到計程車,因為不需要囉~

可是,我一定要說說這次我在曼谷看到的計程車顏色!看慣了台灣的黃澄澄計程車後,一到曼谷,馬上會被滿街跑的五彩計程車吸引,因為曼谷的計程車顏色,就如同曼谷的文化般多采多姿,充滿了生命力!截至從曼谷回來之前,我看過紅色粉紅色橙色咖啡色黃色綠色藍色紫色...等各色計程車,甚至還有一車兩色的(如上圖最左邊那一輛),包括配、配...等。基本上,單色的計程車表示車子是歸車行所有,而兩色相間則表示車子為車主本人的。

至於搭乘資訊,我從網路上查到一些,給大家做參考:

1. 泰國旅遊網

在曼谷,計程車提供24小時服務。計程費用是有一定標準的,在2公里內起步價為35銖,其後以每公里5銖的價格遞增。高速公路費用需要由乘客自己來承擔。

上車時務必確定司機打開計價器。並且確保身上有零錢,因為計程車司機通常沒有零錢!司機大概在下午3:30到4:00之間換班,因此如果您的目的地對他來說不太方便的話,可能會拒載。

如果計程車沒有計價器,則需要在起程前先議價。價格會根據距離的遠近,交通狀況,天氣情況(下雨時價格會上漲)和租車人的議價技巧而不同。在曼谷的平均費用在50-200銖左右。司機不會期待小費,但是這是個友好的表示。

2.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計程車的相關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