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天為了感謝神明幫助我考上,老爸載著我和阿嬤進行了一整天的進香還願之旅。中午,由於太陽超大,老爸想去一個可以停車又能吹冷氣的地方,可是,這個願望在遊客絡繹不絕的淡水,幾乎是個不可能的任務。於是,在紅毛城附近有夠貴的停車場(一小時六十!)停好車之後,不敵烈陽的我們就直接衝進隔壁的「 白雲西餐廳」了。聽領班說,現在淡水的這間,原本是仰德大道上的那一間;而同學後來跟我說,她當初帶幾個老外在陽明山附近的這間吃,也是沒吃到甚麼卻花了好幾千塊。只能說,這天的我們不管做甚麼,都跟捐香油錢有關就對了。

入座後,儘管餐廳的氣氛不錯,領班也很客氣,可是,一翻開菜單,我跟老爸都嚇了一跳;因為,真的,太、貴、了!撇開八百塊起跳的套餐不說,以中午的簡餐而言,最便宜的竟然是360元的海鮮義大利麵(內容 = 一盤海鮮義大利麵 + 飲料一杯)!其他的,依序是450元的燉牛肉飯及540元的菲力牛肉炒麵,甚至繼續往上跳到七八百塊的香煎雞腿排及鮭魚等。由於老爸跟阿嬤不愛西餐,兩人就點了最便宜的海鮮義大利麵(而菜單當然是不敢給阿嬤看的);而我想吃點不一樣的,所以改點燉牛肉飯。點菜途中,領班一直試著說服我們點套餐,因為,一小碗湯可能就要220元起跳,因此,套餐比較划算。可是,我連你的簡餐表現都不了解,要我如何在沒做功課的情形下直接花大錢點八九百元以上的套餐?現在不是不景氣嗎?

 

不久,老爸跟阿嬤的海鮮義大利麵就上場了。老實說,麵的分量還滿大碗的,味道也不錯(至少比我的燉牛肉飯好吃)可是,一碗麵加一杯簡單的飲料就要360元,我還是覺得太貴。而且,阿嬤吃不習慣,最後剩很多,很可惜。

 

接著就是我的燉牛肉飯簡餐了。老實說,餐點一到,我一整個傻眼,因為,五根小豆莢 + 一小塊玉米 + 一小坨飯 + 一小碗跟飯量差不多大的燉牛肉照片中的那碗牛肉看起來很大碗是因為廣角鏡頭的關係),竟然要價450元!它的牛肉或許有比較好,可是,味道並沒有特別美味,分量也真的:太少了!附餐的奶茶是早餐店等級,稀不隆咚的那種,我連拍都不想拍。我本來氣到想跟老闆理論反映,這樣的東西怎麼能買450?可是,想到這間餐廳主打淡水河岸景觀(雖然我氣到不想拍),而且看了菜單還不走人,繼續留下來當冤大頭,是我們自己活該(老爸後來說,其實在我們之後有兩組客人進來,看了菜單後就走人了),所以,最後還是算了,只能用寫網誌的方式洩恨。

 

所以,下次當你經過這家店,如果你只是要帶美眉在有冷氣的地方花個兩百多塊喝咖啡,享受淡水河岸的美景,那你或許可以進來看看,是否還有靠窗的好座位;但是,如果你是肚子餓,想吃飯,那麼,就別在這兒花大錢當冤大頭了。拜託,這裡是淡水耶!好吃的東西多的是!請不要在這裡浪費錢!

 

看來,這間白雲西餐廳,應該改成黑雲西餐廳,比較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