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銀鳳樓
電話:(02)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2號3樓

每次被問到板橋有哪些好吃的東西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要介紹什麼,不過,如果是中式餐廳的話,「上海銀鳳樓」倒不失為一個好選擇。主要經營上海及浙江菜色的銀鳳樓,是爸媽及他們的同事們喜歡聚餐的點之一,因此,我大概從國小開始就來了不下好幾次;只是,幼小的我對這種餐館的菜色不感興趣(應該很少小孩子是愛吃飯的吧?),因此,除了一道、大人在某次聚會時出現過的,一碗宇宙超級無敵臭的臭豆腐之外,我對銀鳳樓,其實並沒有什麼感覺。

隨著年紀增長、開始對中國菜動心,加上國中導師對這間餐廳的大力推薦,讓我即使來這兒的次數依舊不多,但對她倒還挺耳熟能詳的。於是,對於今年母親節,大人們(or老人們)選擇來這兒聚餐的決定,我不但不覺陌生,還有些期待呢(不過我應該是那種一想到有好吃的就會開始興奮的人吧,哈)。

儘管銀鳳樓並非擁有超高的知名度,但畢竟是母親節,我們又太晚訂位,因此後來還是用到老吳的關係才訂到位。此外,由於我沒把菜單帶回來,因此,接下來所有的菜名都是我自己掰的。反正有照片嘛,看照片就好啦,嘻。

這是我們用餐的308號房

在日式和風紙包起來的燈具照射下,整個房間的光線看起來很溫暖。

桌上附的小菜,除了毛豆還有醃漬過的薑片及花生仁

十二點半入座後,第一道上的菜是老吳超愛的烏魚子(因為菜是他訂的嘛)。

這道烏魚子吃起來的口感較軟,還帶有些烏魚子的腥味。有人喜歡這樣的口感,不過因為我比較喜歡吃烤久一點的、較酥脆的口感,所以這道菜並不合我的胃口。

第二道菜是「鮮干貝炒蟹腳肉」。裹粉炸的蟹腳肉塊上灑了些許芝麻,和鮮干貝、白果及紅椒一起拌炒,鋪在綠油油的青花椰菜上面;紅色、黃色、綠色加上略帶糖醋的醍醐味,真是好看又好吃。

接著是「松子炒蝦仁」。小小的蝦仁與松子大小相差不會很遠,因此嚼起來相當順口,只是,松子的表現似乎比蝦仁搶眼。而且,整盤都是小蝦仁的作法,真的不常見耶。


下一道是「壽司與生魚片拼盤」。我不吃生魚片,所以我只記得有生的龍蝦;也不愛吃壽司,所以不要問我壽司好不好吃...
講到龍蝦肉,我倒忍不住想起之前拜大道公時,義工媽媽幫我剝龍蝦腳的肉給我吃。聽說那裡會特別好吃,是因為那裡是龍蝦身上活動量最大的地方之一...雖然要剝殼很麻煩...

第五道是「魚刺雞湯」。

可以隨喜好添加紅醋及香菜。

閃亮亮的湯面已道盡濃醇雞湯的鮮美。

鮑魚、刺參佐青江菜」。鮑魚味道普普,沒有媽媽買的日本醃鮑魚好吃;三條刺參好大好大,可是滋味也沒有阿姨在某年年初三時煮的海參好吃。那是我記憶中最美味的海參味。

然後是「烤小羊排佐炸榴槤」。
這也是我一口都沒吃到的菜。榴槤的特殊風味與對羊臊味的恐懼,讓我決定動眼不動口。喜歡的人是說不錯吃啦。 

這是很好吃的,可是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魚。(越來越覺得這篇是來亂的)。反正好吃就對了。
「百合、白果炒蒜苗」。清甜的百合搭上鮮嫩的白果及蒜苗,是道好吃的「菜」。

終於吃到點心了。蘿蔔絲餅受到老媽的讚賞,我則不顧快撐破的肚皮,硬是塞了好個外圍那些長得像咖哩餃,可是是以綠豆沙為內餡的甜點。喔~~~真的好好吃喔~~~所以最後我又打包好幾個回家...
原以為點心已經接近尾聲了,沒想到居然又殺出這道火鍋(其實就是吃不完的生魚片下去煮的)。湯很鮮美,料也很好吃(尤其又再次吃到龍蝦腳肉,YA!),可是真的吃不下了...嗚...
最後,ending的水果當然是一定要的啦!
基本上這頓飯大家都吃得很撐也很滿意。結算的結果,一個人大概吃了八百多,算是物超所值吧! 


[People] 

這是吃飯途中耍白癡的小堂弟,嘴巴裡還有東西,好噁~
門縫裡還有菜渣,Orz!
全家福。感謝阿公取到美麗的阿媽,我們才能長得人模人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