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無聊賴的七月,台北縣政府大力宣傳的「2009碧潭水岸夏日節」吸引了我的目光。一直都很愛看煙火,上次去碧潭也不知道是多久前的事了,於是,馬上打了電話,力邀小邱港仔一同共襄盛舉。可惜的是,小邱得待在南投無法回來,我跟港仔只好獨享這個精彩的活動。一連兩天的活動,我們只參加星期六(7/18)那天晚上的「梁祝」水幕煙火,可是看完後,真的很喜歡,港仔甚至說,結束的時候,她差點熱淚盈眶了。而且,我好喜歡故事裡的音樂,不過網路跟youtube都搜尋不到,真希望有機會可以珍藏。只能說,如果明年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續湊這場美麗的熱鬧。不過,我另一個重要的大收穫是:我終於用到我880I的煙火功能了!雖然本篇內每張煙火的照片皆是亂槍打鳥之作,不過能拍成這樣,我還是很訝異於現在消費機的進步。

 

 

許家ㄘㄨㄣ.jpg  

那天,我們先在台北逛了一下午的街,甚至吃了晚餐,才坐捷運慢慢晃過去。和港仔才兩個多月不見,可是有說不完的話,感覺時間過得很快。晚餐的內容則是某次意外發現的許家ㄘㄨㄣ扁食,就在SOGO忠孝店後面。一碗75的鮮蝦扁食麵,儘管幾乎跟一碗牛肉麵一樣貴了,可是加了蝦皮的湯頭濃郁,麵條不會軟爛膩口,扁食內也吃得到蝦子的口感(不過我不太確定那彈牙感是否自然就是), 連港仔也稱讚。總之,是頓美味的晚餐。

 

 碧潭2.jpg

儘管六點多才到,可是捷運及出站後都沒有跨年時那般擁擠的人潮,讓我們小小吃驚了一下。只是,碧潭的腹地,老實說也不大,那天這樣的人潮,其實也嘟嘟好。越接近活動場地,越能聽見郭靜充滿青春活力的歌聲,接著,便換成了朱宗慶樂團的演奏,為碧潭邊帶來另一種清新的氛圍。雖然我們沒有擠到表演場地前,可是現場架了一個很大的水上螢幕,讓遊客從遠處即可看見台上活動的情形。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我們沒要到縣府免費供應的美美扇子,而且碧潭旁聽滿了天鵝船,加上五顏六色的人潮,讓現場的視覺上感覺很擁擠,也讓這張照片看起來很雜亂。

 

 

傍晚的碧潭華當燈初上,橋上的顏色也隨著時間流逝不斷更換,讓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只是,私心以為淡水的漁人碼頭還是比較美;畢竟,淡水有我許多美好的回憶,整體感覺也較大較寬廣。所以,儘管一樣悶熱,可是碧潭一直都不是個我會想一再拜訪的地方。

 

縣府如此大力宣傳,遊客們也相當捧場。除了碧潭橋上絡繹不絕的遊客,橋旁的商店街區也擠滿了人潮,許多店家前都排著長長的人龍,尤其是正對橋頭的7-11,更是呈現一種擠爆的狀態。我跟港仔為了拼經濟,也決定不落人後,在橋頭附近的豆花店消費了兩碗豆花。結果還不錯吃,下次應該會再去。

 

 碧潭5.jpg

隨著放映煙火時間的接近,我跟港仔也逐漸朝水邊接近,最後選了這個橋下的位置駐足觀賞。老實說,這個位置很不錯,不僅離煙火的位置很近,眼前也沒有障礙物,煙更不會飄過來,讓我們看得相當盡興。明年如果有機會來,應該會再想辦法往前進,試試新的視野。

 

 

煙火6.jpg

七點半一到,煙火果真準時開始。隨著旁白用好聽的聲音述說著梁祝淒美的愛情故事,水面及橋上也跟著故事的進行及優美好聽的音樂,施放不同高度及花樣的煙火。只是,當煙火齊放又曝光過度,便很容易出現這種火燒人的恐怖照片。

 

煙火9.jpg

接下來就是我在沒用腳架的情形下,努力按快門的照片了。煙火進行到後段的時候下了點小雨,我為了保護相機,只好放棄,有點可惜。

 

煙火10.jpg

這場煙火秀除了水面上及中高空的煙火,碧潭橋上也沒浪費,為整場煙火添加了不少視覺上的變化。真希望有天也能在漁人碼頭看到這樣的表演,只可惜漁人碼頭的橋太大了,應該不太可能。

 

煙火3.jpg 煙火11.jpg 煙火4.jpg

煙火2.jpg

整體說來,比起101年年制式的跨年煙火,我們都覺得像這樣結合故事、音樂及不同高度花色的煙火秀,感覺上真的精彩好看許多。只是,碧潭的場地老實說,真的不大,如果每年都來看差不多的東西,不知道觀眾是不是也會容易膩。這,就得看以後主辦單位的財力及創意了。

 

 煙火7.jpg

 煙火5.jpg

由於忙著按快門,故事內容我其實已經記不太起來了,不過我倒記得這張照片拍的是紫色、綠色及金色的點點落葉,只是曝光時間長,所以看起來反而像湖邊垂柳。

 

 煙火8.jpg 碧潭6.jpg

歷時十五分鐘的煙火秀雖然精彩,不過還是有結束的時候。由於我們不想跟大家擠,所以接下來的水幕電影我們就不看了,而且儘管時間晚了,岸邊一樣悶熱,我們便決定直接往捷運站前進。夜晚的碧潭,感覺比白天的秀氣增添許多華麗,有種從大家閨秀變成夜店辣妹的感覺。

 

碧潭7.jpg

回程的捷運上,看到許多席地而坐的小朋友,感覺很有趣,好像很少看到台北人這麼隨性。

 

對了,今天也是老媽生日,順便祝她生日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