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的高雄行,拜訪過的老江紅茶牛奶,一直是我和林貝比回來後仍念念不忘的美味飲品。


所謂的紅茶牛奶,顧名思義就是飲料裡有紅茶有牛奶(真是廢話),不過,這可不是一般的奶茶喔!因為,它怎麼喝就是跟數字嵐或是大家都喝過的奶茶味道很不一樣;只能說,喝了以後,可以感受到牛奶的香濃,也能品嚐到厚實的紅茶味,兩者一半一半...好啦,反正就是「有紅茶有牛奶」,大家自己去喝就知道啦!
只是,會提這家店,是因為我跟林貝比在尋找它的過程中,費盡了千辛萬苦;找這家店的過程,可說是我們在那個「鬼打牆的一天」中,最後的插曲。怎麼說呢?


這家店是從某個著名的美食網站上找到的。那天當我們在高雄很烏龍地奔波了一天之後,吃完晚餐,林貝比就載我去逛愛河,順便跟她的大學同學會和。由於網站上給的地址是在愛河旁邊的「河東路」上某個叫「夢萊茵」的地方一樓,所以我們一飆到河東路後,林貝比就載著我,從這條路的頭騎到尾,再從尾騎到頭;只是,不管怎麼騎,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那個叫做「夢萊茵」的地方。我們有問了好幾個路人,只是這些路人不是莫宰羊,就是非本地人。後來,因為我實在很想喝,所以可憐的林貝比就很聰明地鑽進河東路旁某個巷子的「全聯福利社」裡面,要我去找「正港的」高雄人問;沒想到,這下子真的問到「夢萊茵」了!原來這是一棟婚紗大樓,而且就位在我們經過了好幾次的「咕蒂咕蒂咖啡館」那一棟!


於是,我們又趕緊飆到那兒。沒想到,在一樓找半天的結果,還是沒找到,所以,我們轉而向那家「咕蒂咕蒂咖啡館」求救。我們先問了兩位店員,而答案總算在第三位店員出現後揭曉:原來,「老江紅茶牛奶」根本不在「河東路」,而是在「南台路」上!而且,因為要先轉到中華路,騎四五個block之後才會到與南台路的交叉口,所以這表示,我們還有一段路要飆...


既找了這麼久之,則一定要喝到之!所以,我們又出發了,而且總算找、到、了!(歡呼聲~)搞了半天,這個路口根本就在我們從打狗領事館飆來的路上,而且,我們不但曾經因為紅路燈而停在這個路口過,甚至,因為那個路口有家綠色招牌、看起來很大的日式喜餅店(叫御倉什麼的),所以我們當時在等紅路燈的時候還在討論,這家看起來好像不錯吃啊...而這家店,就在這家日式喜餅店的隔壁而已!



除了能在路口看見一個超大的「老江紅茶牛奶」招牌,這家店的坪數其實並不大;店面則散發一股「老店」的氣息,整體擺設普通,跟一般開了很久的早餐店看起來沒什麼兩樣。唯一特別的是,雖然沒有擠爆的購買民眾,但一直有客人前來買飲料,生意其實還不錯(還是因為吃宵夜的時間到了?)。終於趕到的我們也不遑多讓,趕緊開始採買!飲料menu如下:

哇!還有「綠豆牛奶」呢!喝起來滋味不知如何?可是,我只有一個胃,所以還是先點它的招牌紅茶牛奶再說。而喝起來的味道,就是像第一段那樣:儘管紅茶與牛奶壁壘分明、各自為政,可是,終能合成一股柔順的滋味,讓飲用者在將飲料滑入喉頭時,眼睛一亮,為自己帶來「不錯喝耶」的感動。要到高雄玩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喔!


老江紅茶牛奶
總店:高雄市南台路51號(南台路與中正路口)
分店:三多三路214之3號(三多路與林森路口)

-全店24小時營業
-冰的一杯35元,熱的因為容器要加蓋,所以要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