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決定到泰國考GRE,一開始是因為我在亞洲萬里通的里程數能讓我免費兌換台北到曼谷的來回機票,不過後來發現十月初就沒有十二月底的免費機票了(因為全世界很多人都想在Christmas飛去曼谷度假)。之後,當我在十月初想報名十一、十二月底的考試時,新加坡跟馬來西亞已經全部爆滿,日本機票又太貴,所以也只剩泰國可以選。加上,因為我也想度個小假,所以...嘿嘿...


我在決定到泰國考GRE後,發現ptt的留學版上對於泰國的機考經驗分享少得可憐(當時只有一篇比較詳細的),所以現在也想把我當初的經驗,分享給以後想去泰國考GRE的考生們。只是,因為我考試的時間是在十二月底(Christmas期間),這段期間是曼谷旅遊的旺季,所以一些經驗分享可能無法引用到其他淡季,請各位考生自行斟酌。

Q1:機經在泰國有用嗎?

我也是為了機經所以才選擇在月底考試的投機考生之一,所以在這方面有一點經驗可以跟大家分享。基本上,我那天考試的第一題並沒出現在當月機經裡,可是我很確定CAT有,所以不管去哪裡考,熟讀CAT才是王道。其他題目,機經有些有出現,所以應該是沒有換題的問題,跟我第一題就考砸比較有關係。作文則很幸運,是機經裡的高頻題,有準備到,所以我寫得很開心。


Q2:曼谷的治安好嗎?

大部分的泰國的人民其實很和善,加上曼谷有著來自世界各地、各型各色的觀光客,所以泰國人對於各色人種其實已經見怪不怪了,對我們這種黃皮膚的亞洲人並不會特別好奇。而在路上行走時的財物安全,我相信只要把隨身財物顧好,不要太招搖,加上有同行的夥伴彼此照應,走在曼谷的街頭,基本上是安全的。像我這次雖然是自己一個人(我是女生),可是我連著兩個晚上都晃到超過十二點才回到飯店(因為捷運只開到十二點),也沒發生什麼事,可見當地治安應該不算差。

只是我去年去的時候,正好是聖誕節接跨年的旅遊旺季,很多人都要擠到市中心準備跨年,沒想到一回台灣,就在跨年前夕發生連續爆炸的新聞,所以那段時間到曼谷的人,可能真的要比較小心一點。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路上最恐怖的,不是泰國人,還是那些到泰國的歐美尋歡客。對那些一邊走路、一邊把手掌放在妖豔的泰國小姐屁股上左搓又柔的白種人來說,彷彿路上的亞洲人都是他們的「獵物」;與這些人四目相交的時候,反而令我覺得特別噁心。



Q3:在曼谷講英語可以通嗎?

基本上,曼谷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多,所以大部分的商家都能說點英語。不然,去找Starbucks或麥當勞等跨國企業,一定能找到英語說得很不錯的人。在曼谷講英語是種很有趣的經驗,因為我們的英語說得再怎麼爛,應該都可以說得比大部分的泰國人好,所以在這裡講英語,你一定會很有成就感。


Q4:曼谷的天氣?


我去考的時候,泰國只有曼谷有考場可選擇。根據我十二月底在曼谷的經驗,當地天氣悶熱的程度跟台灣的夏天差不多,在路上穿短袖即可。儘管考場有冷氣,不過對怕熱的人(像我)來說,從台灣涼涼的冬天飛到一個這麼熱又陌生的地方考試,心情難免會比較浮躁。唯一比台北好的地方是,曼谷因為不是盆地,所以雖然(塞車的)車流量不知道是台北的幾倍,但空氣品質感覺上不像台北那麼糟,給各位做參考囉。


Q5:辦泰簽方便嗎?

基本上辦泰簽非常方便,你可以選擇抵達機場後再辦落地簽,不過如果是要去考試的話,總是希望一落地就趕快到飯店休息、進入備戰狀態了,所以還是建議考生在台北就辦好,只要在上飛機前的某天早上送件,下午就能取件了。


Q6:飛往曼谷的航班問題?


選泰國的好處之一就是聽說天天都有飛曼谷的飛機,票價則可以上背包客棧找便宜機票;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只能在Christmas期間考,那就不用期待票價能優惠到哪裡去。基本上,我不推薦泰航,不過如果你不介意娛樂設施或口味不合的問題,那就無所謂啦。


Q7:考場交通方便嗎?


考場就在鬧區附近的Maneaya Center North 這棟大樓,搭捷運可在Chit Lom Station下車。曼谷的捷運搭乘方法簡單又乾淨便利,對於在台灣搭過捷運的我們基本上都不是問題。如果想下飛機就直接考,可搭機場巴士(A1)直達考場捷運站。不過我去年底去的時候,導遊跟我說,他們正在興建機場到市區的捷運;如果建好了,從機場到市區只要半小時(或更快),那就更方便了。


Q8:住哪裡比較好?


建議找捷運沿線的旅館,因為在曼谷市區現在還是很會塞車,搭其他交通工具的風險都太大了。如果不想為考場交通傷腦筋,建議直接選擇走路就可到考場的旅館入住,如ptt版上的seedmic版友分享的,考場斜對面的Holiday Inn Bangkok。這間很新,而且離那幾個大百貨公司比較遠一些,如果去的當天有辦演場會之類的活動,至少可以安靜唸書。不然可以去住我住過的Arnoma,只是如果你要住這間,為了保險起見,請跟櫃臺要一間quiet room,不然你可能會跟我一樣,考前的凌晨一點還要跟窗外震天價響的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奮鬥。


Q9:台幣在曼谷好用嗎?


我去曼谷之前,台幣已經貶到只能換到一比0.9多,接近一比一,所以我覺得台幣在那裡並沒那麼好用。尤其是在一些跨國企業,像Starbucks,甚至比台灣貴一些。還有,黛安芬跟華歌爾的新款內衣不會比較便宜,想帶貨者請不要太期待。


Q10:到泰國考GRE值得嗎?


由於曼谷的考場位於鬧區,附近有許多大型購物中心,有名的四面佛也在附近,所以儘管該考場的交通便利,可是如果下午去考,心情會比較容易受影響,所以其實不推薦跟我一樣是「場依型」的考生到這裡來考。不過,如果你希望能在考完試以後享受一下多元文化或多采多姿的夜生活,曼谷的GRE之行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以上是我的一些行前經驗分享,希望能幫到有需要的考生一點忙。



延伸閱讀:

我的泰國GRE之旅總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