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一個「熱帶俗」來說,看到楓葉跟看到雪一樣令人興奮;而四季分明的費城,正好提供我這個「假研究生真觀光客」許多按快門兼喔喔叫(這樣形容好像雞)的大好機會。加上,今年費城的雪實在不多,每次新聞報導美東大雪、老媽急匆匆打來關心時,我們常常是萬里無雲,不知雪在何方,因此,這樣的機會,在三月即將來臨的前提下,當然要好好把握,不然下次真的不知道在哪裡啊。



話說宅女這種生物,常常是連窗戶外的景色也懶得欣賞的(畢竟窗外就不算宅了,對吧?)。於是,直到星期五下午接到Maria的邀約電話前,我都不知道這天Upenn發生了件大事:下大雪!據一早八點就得出門的L先生表示,當時真的是飛鴻交錯、滿天亂雪,令我這個當時正與周公約會的阿宅聽得是滿臉羨慕。拉開窗簾一看,路上還有積雪呢(請見上圖)!顧不得下午得出席的一場分享尚未準備妥當,我還是抓了相機、約了Maria,兩人就這麼衝出門當觀光客了!



尚未離開宿舍,我們的目光就已經先被門口的腳踏車吸引住。哇,雪真的下了不少,才能有這樣的厚度呢!




兩個愛拍鬼繼續朝隔壁的Hilton一路拍下去。途中被覺得我們很白癡的Joan笑得半死,接著,Hilton門口的警衛先生看見我們在互拍上圖的這張椅子,居然主動表示願意幫我們照相~超有趣(照片放在鎖起來的相簿喔)。


唯一可惜的,大概就是當時天空飄著雨,所以我跟Maria都無法盡情的照相,更甭提把單眼拿出來拍了。


接下來,我們繼續往Locust前進,看到的拍到的基本上就都在相簿裡了。最感謝的就是貼心的Maria發現我的照片很少(公共攝影師的宿命),主動幫我拍了許多照片,還要求我要笑得夠可愛才行(因為我平常笑起來就是一副不爽的樣子)。常看我拍的相片的人應該會發現,我很少入鏡,因為當時的我,是在大家的眼睛裡。因此,對於任何發現我的照片少、而主動幫我照相的朋友,我都覺得你們好貼心(也謝謝Rita在紐約的時候幫我拍了好多照片,以及借我相機的朋友):謝謝你們重視我的存在,也謝謝你們願意幫我為自己的生活留下紀錄。在這裡有你們,真好:)


至於在台灣的林貝比,我可沒忘了你喔~謝謝你在台灣時幫我拍了許多好照片~你一直都是我最佳的攝影師啦 



附錄:隨手記之白爛碎碎念心得



晚上在傳照片給學弟以幫他把妹時,突然想起許多朗朗上口的slogan,居然好像可以用在這個費城最有名的雕塑上。例如:「愛在費城大雪紛飛時」或抄人家的「在UPenn的中心呼喊愛情」之類;問題是,對我這種身邊沒情人、搭配淒涼雪景的人來說,這圖明明就是「在UPenn的中心泣訴哀情」比較貼切...(嗯都說是白爛碎碎念了所以不要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